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第八屆香港傑出義工獎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出席「第八屆香港傑出義工獎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沈主席(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沈之弘醫生)、范主席(第八屆香港傑出義工獎籌委會主席范佐浩)、周博士(第八屆香港傑出義工獎評審委員會主席周永健博士)、曾副主席(義務工作發展局副主席曾佩娟)、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由義務工作發展局舉辦的第八屆香港傑出義工獎頒獎典禮。
 
  首先,我衷心祝賀今年七名義工朋友、四隊義工團隊和四間企業,獲頒授傑出義工獎項,希望各位繼續發光發熱,多與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分享義務工作的點點滴滴,感染朋友一同加入義工行列。
 
  義務工作發展局自一九七○年成立至今,一直為政府在推動義務及青年工作的緊密合作夥伴,傳揚關愛共融的信息,成績有目共睹,堪稱典範。
 
  義務工作是社會健康發展的必然元素,許多研究都指出,青少年多參與義務工作,會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正面影響,提升他們的責任感。特區政府一直鼓勵年輕人加入義工行列,為義務工作薪火相傳。
 
  我很高興得悉,在學校和家長的鼓勵下,不少青年人樂於參與恆常的義工服務,透過幫助別人,青年人能夠反思作為公民的角色及責任,深入思考自己可如何成為負責任及積極主動的公民,以關愛、尊重和包容的態度,積極貢獻及回饋社會。
 
  義務工作發展局成立至今近五十年,一直努力不懈,積極推動香港的義工文化,除了訂立《香港義工約章》,更推出不同的教育和義工嘉許計劃,肯定義務工作的貢獻,將義務工作的精神和價值宣揚到社區每個角落。
 
  最後,我再次感謝義務工作發展局半世紀以來,為香港發掘大量義工,惠澤社群。雖然潤物細無聲,但你們能夠持續地發揮着生生不息的光芒,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實在令人敬佩。
 
  我亦再次祝賀今天獲嘉許的義工朋友,感謝你們多年來的無私奉獻,為推動義務工作發展盡情投入。政府會繼續與各界攜手並進,推動義務工作的發展。
 
  後天就是農曆年大年初一,我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家庭和樂,福澤綿綿。多謝大家!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