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行桃花回收計劃
***********

  為鼓勵社會各界回收及循環再造園林棄置物,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透過桃花回收計劃,回收春節後擬棄置的桃花。環保署承辦商會將合適的桃花再造成有用物料,例如種植用的覆蓋物及堆肥,促進資源循環再用。有關計劃安排如下:
 
  • 收集日期:二月一日至八日;
  • 收集地點:位於屯門環保園的中央收集站及43個地區收集站(包括37個垃圾收集站及六個位於離島的廢物轉運站)。有關收集點的位置及開放時間可參閱附件。如市民及工商機構於二月九日至十五日期間仍然需要回收桃花,請先致電9706 6549與環保署承辦商預約時間運送桃花到環保園的中央收集站。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是次計劃只限於回收桃花。市民運送桃花往收集點前須拆除所有桃花上的裝飾物、揮春及膠帶等物品,以免影響其回收再造的過程。環保署亦鼓勵市民將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重新栽種;至於裝飾物則可貯存再用,以實踐惜物減廢。
 
  凡於中央收集站回收桃花的市民和機構均會獲發電子證書,表揚其對環境保護的貢獻。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2020-peach-blossom-trees-recycling-programme.html
 
  環保署亦歡迎其他團體及組織提供桃花回收服務,以便更多市民及工商機構參與,齊心協力,全民減廢。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