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局長達沃斯與政商界領袖會面重申香港制度優勢未有動搖(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活動,其間與多國政商界領袖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並重申香港即使目前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其制度優勢並未有動搖。

  邱騰華在多場會面中均強調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社會,亦是具競爭力的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香港依然是安全和穩定的城市,歡迎商務和觀光旅客到訪。

  邱騰華上午分別與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印尼海事與投資統籌部長Luhut Pandjaitan及澳洲財政部長馬賽厄斯.科爾曼會面。

  邱騰華說,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便利的營商環境以及優秀的專業服務,可協助海外企業打入內地巿場及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他期望香港與三地能促成更多交流和商業協作。

  邱騰華提到香港與澳洲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於上星期五(一月十七日)生效,香港和澳洲的貿易和投資關係向來深厚,有關協定是雙方關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他表示,截至二○一八年年底,澳洲在香港的投資已達五百二十億澳元,有關協定確保香港開放的服務和投資制度繼續成為在港澳洲企業的最佳保障。

  邱騰華其後與泰國中央銀行行長維拉泰博士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議題交流意見,雙方談及去年十一月簽訂的加強兩地經濟關係諒解備忘錄不但為兩地帶來更多的經濟機遇,亦加強了彼此的聯繫。

  邱騰華亦參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英國首相首席戰略顧問Edward Lister、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和Vista Equity Partners主席Robert Smith的會面。

  傍晚,邱騰華亦出席了瑞士信貸集團為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嘉賓所設的晚宴和日本之夜。

  邱騰華亦接受了國際媒體訪問,就香港最新發展作出回應。

  邱騰華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將繼續當地的訪問行程。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