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與多位不同領域領袖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英國首相首席戰略顧問和多位來自財金、保險和投資等不同領域的領袖會面,向他們講解香港最新的社會情況和特區政府的應對,並推廣香港的優勢。
   
  下午,林鄭月娥在世界經濟論壇的公開對談環節,與主持人討論香港近月的社會情況和政制發展等議題。她特別強調準確理解和全面落實「一國兩制」,以及維護法治對香港未來的重要性。林鄭月娥在對談中亦提及特區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措施,表示因應香港出現高度懷疑個案,香港會馬上落實和嚴肅跟進早前擬訂的應對措施,並會持續向公眾交代情況。
   
  林鄭月娥上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會面。林鄭月娥祝賀對方去年十月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一職,表示香港會與該組織共同推動國際金融合作和維持金融穩定。她特別感謝該組織上月發表報告,肯定香港具備穩健的政策框架和充裕的緩衝空間以應對經濟挑戰及維持金融穩定。雙方亦就今年環球經濟展望和地區面對的挑戰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和邱騰華下午亦與英國首相首席戰略顧問Edward Lister會面。林鄭月娥向他講述香港的情況,並指隨着英國脫歐情況較為明朗,兩地政府可加快推動兩地在金融及其他方面的雙邊合作。
   
  林鄭月娥日間亦與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領袖分別會面,包括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保誠主席Paul Manduca、瑞士寶盛主席Romeo Lacher和首席執行官Philipp Rickenbacher,以及Vista Equity Partners主席Robert Smith。林鄭月娥就環球經濟格局、財金市場發展和金融科技等領域與對方交換意見,亦向他們強調香港的優勢並沒有被近月的社會事件削弱,希望他們保持對香港的信心。
   
  晚上,林鄭月娥出席一個由香港企業舉辦、以連繫大灣區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為主題的活動,並在致辭中介紹香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如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加強與東盟國家的連繫。她和邱騰華之後亦出席了瑞士信貸集團為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嘉賓所設的晚宴。

  林鄭月娥明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達沃斯的行程。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英國保誠主席Paul Manduca(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奥爾基耶娃(左)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 (右)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彦(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瑞士寶盛主席Romeo Lacher(中)及首席執行官Philipp Rickenbacher(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在公開對談環節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英國首相首席戰略顧問Edward Lister爵士(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Vista Equity Partners主席Robert Smith(右二)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左起)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S Iswaran、林鄭月娥、尚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蔡志堅及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在以連繫大灣區和東南亞國家聯盟為主題的活動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英國保誠主席會面
行政長官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會面
行政長官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瑞士寶盛主席及首席執行官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