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中午率團抵達瑞士達沃斯,展開她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三日行程。她出席了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演說環節,並與新加坡總理和盧森堡首相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
   
  林鄭月娥下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分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盧森堡首相貝特爾會面。她說香港在去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香港的根基依然穩固,有信心香港可以克服當前困難。她強調特區政府在處理是次社會動盪時一直堅持三個原則,分別是堅守「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基本法》;尊重和維護法治;以及保護香港的制度優勢。
   
  她與李顯龍會面時說,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涉及香港和數個東盟成員國包括新加坡的部分已於去年六月生效,十分感謝新加坡政府一直對香港與東盟簽訂相關協定的支持。她期望東盟十國及六個與東盟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夥伴就《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完成談判後,香港能與新加坡就尋求加入該協定展開磋商。
   
  林鄭月娥與貝特爾會面時表示十分高興自去年在達沃斯會面後,今年再次與對方碰面。她欣悉盧森堡去年三月與中國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她邀請盧森堡的企業代表參與今年九月在香港舉行的第五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與香港以及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政商界翹楚深入討論不同行業的商機。為進一步開拓兩地在金融領域的合作空間,她亦邀請貝特爾考慮出席明年的第十四屆亞洲金融論壇。
   
  林鄭月娥中午應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有關擴展亞洲科技領導地位的環節。她在環節中帶領小組討論,指出亞洲是重要的創新科技新興地區,擁有多家在全球名列前茅的創科企業和大學,而亞洲的強大人口對創新科技產品需求殷切,給予創科企業極佳的商機。她說香港有五所大學位列全球一百大,科研人才輩出,在創科發展極具潛力,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又可為創科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資金。為促進進一步發展,她上任後在創科領域已投放了約一千億港元,包括在香港科學園建立兩個分別聚焦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的國際創新平台,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並在粵港澳大灣區佔一重要位置。
   
  林鄭月娥下午亦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會面。她感謝中央政府及中證監一直支持發展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她說儘管過去七個月出現社會動盪,香港的金融業保持穩定,並在證券和債券市場方面取得良好進展。她表示隨着國家持續推動金融業對外開放,加上國際大型指數相繼納入人民幣資產,香港資本市場將可發揮更大作用和作出更多貢獻。

  林鄭月娥日間分別接受了兩間國際媒體訪問,晚上出席了由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教授為來自世界各地出席年會的嘉賓所設的晚宴。
   
  林鄭月娥明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繼續在達沃斯的行程。
 
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6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出席有關拓展亞洲科技領導地位的討論環節前與其他引領討論的嘉賓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在出席有關拓展亞洲科技領導地位的討論環節前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右二)、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左三)及其他嘉賓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出席有關拓展亞洲科技領導地位的討論環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右)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施瓦布社會企業家基金會主席及共同創始人Hilde Schwab(左)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接受國際媒體訪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接受國際媒體訪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新加坡總理會面
行政長官與盧森堡首相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