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香港藝術研究員展開耶魯大學留駐計劃(附圖
***********************

  香港跨界別藝術家王志勇和製片人洪晞進獲甄選為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藝術研究員,在紐黑文的耶魯大學展開為期六個月的留駐計劃。
 
  藝術研究員奬助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贊助,雅禮協會執行管理。計劃的目的是培育香港的新進文化藝術人才,並藉此促進香港和美國在文化藝術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朱瑞雯今日(紐黑文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紐黑文舉行的歡迎酒會表示,今次是香港駐紐約經貿辦連續第二年與雅禮協會合作,舉辦藝術研究員奬助計劃。過去於二○一五年至二○一七年期間,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也有夥拍雅禮協會為香港藝術家提供其他藝術奬助。
 
  朱瑞雯說:「隨着香港各項新的大型文化藝術基建設施陸續落成,我們希望透過此項計劃,支援香港本地藝術人才的培育和發展。」
 
  她祝願兩名藝術研究員此行取得豐碩成果,並期望他們可以透過在耶魯大學六個月的留駐計劃,進一步擴闊視野和充實他們在藝術行政方面的專業技能。
 
  她說:「我相信他們返港後,可為香港豐富多元的藝術生態及文化面貌注入更多新動力。」



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6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