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葵涌殘疾人士院舍爆發型流感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正調查位於葵涌一所殘疾人士院舍爆發的乙型流感個案,並再次提醒市民時刻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感。
 
  該殘疾人士院舍的個案涉及18名男院友,年齡介乎25至59歲,以及兩名男職員。他們自一月十一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水等病徵。全部人均已求醫,當中17人需入院接受治療,其中15人經治療後已出院。全部病人情況穩定。
 
  全部18名院友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有關院舍,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該院舍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香港已踏入二○一九/二○年冬季流感季節,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上周繼續上升,預期在未來數星期將持續上升,並會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市民需保持警覺,做好個人保護措施,預防流感。」
   
  發言人補充:「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我們特別提醒未有接種今季流感疫苗的兒童、50至64歲人士、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上述人士如出現流感症狀,應盡快求診,及早接受合適治療,以免出現潛在併發症。家長及照顧者亦應協助易受感染人士做好足夠個人保護及預防措施。」

  除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外,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詳情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 



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