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總署節日期間加強打擊及掃蕩無牌旅館(附圖)
************************
  在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牌照處)加強嚴厲打擊無牌旅館,不分晝夜到旅客住宿的熱門地點進行突擊巡查和「放蛇」行動,並聯同其他執法部門於假期展開大規模跨部門聯合行動,全力掃蕩無牌旅館,以保障入住旅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
        
  民政總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表示:「牌照處在行動中巡查了港、九及新界各區共224個處所。當有足夠證據證明有關處所涉及無牌經營旅館,牌照處會立即採取檢控行動。牌照處人員亦到訪多個私人住宅屋苑及大廈,在樓宇公用地方張貼告示,提醒訪客這些樓宇內並無持牌旅館,並派發宣傳單張,呼籲居民向牌照處提供懷疑無牌經營旅館的資料。」
        
  針對透過網上平台招徠的無牌旅館,牌照處已加強情報收集工作,成立專責小隊瀏覽互聯網網頁、流動應用程式、社交媒體、討論區、博客專欄等,搜尋懷疑無牌旅館的資訊和情報。當發現無牌旅館的資料,牌照處的執法人員便會跟進調查。
        
  發言人強調:「經營無牌旅館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並留有案底,最高罰款200,000元及監禁兩年,並可就罪行持續期間的每一天另處罰款20,000元。在二○一九年,牌照處針對無牌旅館活動已進行超過16 950次巡查及提出143宗檢控,當中已被法庭定罪的個案現有103宗,包括32宗涉及透過網上平台作招徠的個案。」
        
  除了節日假期的特別行動,牌照處亦會繼續透過公眾教育,包括播放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聲帶等,打擊經網上平台出租的無牌旅館。牌照處更於國內和海外主要互聯網搜尋器作出宣傳,讓旅客在計劃旅程時,更容易接觸到牌照處的資訊,以及透過牌照處網頁的搜索功能分辨預訂的旅館是否持牌處所。
        
  旅客或市民如發現懷疑違規經營的旅館,請即致電牌照處舉報熱線(電話︰2881 7498)、電郵至hadlaenq@had.gov.hk、傳真至2504 5805,或透過「香港持牌旅館」流動手機應用程式,向牌照處舉報。
 
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於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加強打擊及掃蕩無牌旅館。圖示牌照處人員巡察一所懷疑無牌旅館。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於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加強打擊及掃蕩無牌旅館。圖示牌照處人員向大廈保安員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們舉報違規經營的旅館。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於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加強打擊及掃蕩無牌旅館。圖示牌照處人員在住宅大廈大堂張貼宣傳海報,提醒訪客不要入住無牌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