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二○二○年國際海關節(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二十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二○二○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並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海關關長鄧以海主持。

  今年世界海關組織把「國際海關節」的主題定為「海納百川人地共融,關繫天下繁榮共享」,旨在將社會、經濟及環境各方面的可持續發展元素融入海關的核心工作之中。

  在慶祝酒會上,陳茂波表示香港海關在打擊違法活動和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方面貢獻良多。若非海關的努力,毒品、瀕危物種、冒牌物品以及其他違法物品定必會危害我們的社區。此外,海關在便商利貿及促進經濟方面亦擔當着關鍵角色。 

  鄧以海於致辭時,以「人類」、「社會繁榮」和「地球」三個概念,闡述香港海關以人為本的執法及防止罪案行動、促進繁榮的便商利貿措施,以及保育地球的打擊瀕危物種走私活動與今年主題之間的密切關係。

  他表示,上述三個概念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互相呼應;而「一帶一路」則是構建共同體的平台。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每年也慶祝「國際海關節」。在慶祝酒會上,陳茂波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予香港海關人員及私人機構代表,表揚他們於可持續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約三百五十名嘉賓出席是次酒會,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多國駐港使節、內地和澳門海關代表,以及私人機構代表等。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