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致力打擊港澳兩地販毒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致力打擊港澳兩地的販毒活動,去年透過與澳門海關的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偵破六十五宗來往兩地的跨境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五點六公斤的各類型危險藥物,並拘捕六十八名人士。

  上述案件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港澳碼頭,以及中國客運碼頭各管制站偵破,當中五十六宗為出境個案,九宗為入境案件。

  案件中共有六十八人被捕,包括六十名男子及八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五至六十一歲;當中七人為十八歲以下人士。

  海關於上述案件中檢獲的毒品包括三點七公斤可卡因、一點四公斤海洛英、一百四十七克氯胺酮、二百零六克冰毒、九十二克大麻及一百一十五粒搖頭丸,全部市值約為五百五十萬元。

  涉案的運毒手法繁多,除收藏於衣服鞋襪,亦利用背包、行李箱及食品容器等途徑收藏。於其中一宗案件中,海關於港澳碼頭一名旅客的行李夾層內檢獲一塊懷疑可卡因,重約一點九公斤,其餘大部分均涉及較少量的懷疑毒品。

  去年香港海關偵破的兩地跨境販毒案件數目較二○一八年增加三十宗,升幅約為百分之八十五點七;被捕人數增加三十一人,升幅約為百分之八十三點八;檢獲毒品的數量亦增加百分之四十九點八。

  兩地的跨境案件有上升趨勢,香港海關會繼續運用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策略,並加強與澳門海關的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於入境及出境通道堵截危險藥物。

  農曆新年將至,香港海關已經加強於出入境管制站的部署,重點打擊節日前夕及期間的販毒活動。

  不法分子經常於不明網站及社交平台上刊登招聘廣告,利誘市民販運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品。海關再次提醒市民務必提高警覺,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物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於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致力打擊港澳兩地的販毒活動,去年透過與澳門海關的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偵破六十五宗來往兩地的跨境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五點六公斤的各類型危險藥物,並拘捕六十八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收藏於短襪內的懷疑可卡因及懷疑氯胺酮。
​香港海關致力打擊港澳兩地的販毒活動,去年透過與澳門海關的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偵破六十五宗來往兩地的跨境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五點六公斤的各類型危險藥物,並拘捕六十八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收藏於薯片罐內的懷疑可卡因。
​香港海關致力打擊港澳兩地的販毒活動,去年透過與澳門海關的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偵破六十五宗來往兩地的跨境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五點六公斤的各類型危險藥物,並拘捕六十八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收藏於內褲中的懷疑可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