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日)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問DO(民政事務專員)的離席安排為甚麼會有些不同?今早的北區區議會,DO在討論保安事務委員會時並無離席,但有些區議會則離席,可否談談安排是怎樣?即民政事務專員的安排。

民政事務局局長:基本上他們專員有自己的判斷,政府部門自己亦有判斷,要看看那個動議,或當時會不會有人有些侮辱,或是否符合法例等等,才會採取行動。一切其實都在現場做決定。

記者:你們有沒有一個統一的指引?

民政事務局局長:基本上我已經説了,即若果有一些不符合法例本身,政府人員都不適合在場。若在場的時候,有一些議員對官員,無論是問責官員或者是公務員也好,進行辱罵的話,官員都可以離席。但若果是有一些動議本身,便要看當時的官員如何作一個判斷。所以是幾種情況,這一點司長(政務司司長)已經提過。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