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體育康樂設施改善工程項目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體育康樂設施改善工程項目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員:
 
  我今天很高興能夠與本局、康文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運輸署及建築署的同事,以及沙田民政事務專員向各位介紹三項體育康樂設施改善工程項目,分別是馬鞍山第103區綜合設施大樓──施工前期工序;重建九龍仔游泳池;以及大角咀海輝道休憩用地。

  文件已經詳細交待了這三項工程建議的規模、設施及造價。在馬鞍山第103區興建綜合設施大樓將為該區提供體育館、室內暖水游泳池、香港公共圖書館新書中心、社區會堂、沙田民政事務處馬鞍山分處和收費公眾停車場。擬建設施有助滿足當區居民對體育設施的需要、推廣閱讀風氣,亦同時加強為區內居民提供的社區服務,以及應付當區的泊車需要。
 
  至於重建九龍仔游泳池工程將提供一個室內暖水主池,不但讓市民享受全年游泳,亦在夏季不穩定的天氣下提供安全舒適的游泳場地,鼓勵更多市民參與體育運動。工程亦會提供一個全新的室外訓練池,並重置嬉水池及日光浴場,以滿足家庭康樂的需要。
 
  最後,大角咀海輝道休憩用地將提供多元化的設施,包括草坪、園景區、兒童遊樂場、緩跑徑、太極練習場、健身角、洗手間及育嬰間設施等。連同鄰近的海輝道海濱花園和海輝道花園,工程會為市民提供更具吸引力及優質沿海濱的休憩地方。
 
  上述三個項目是區議會及居民熱切期盼已久,亦是我們承諾了的二十六個項目的其中三個。我們很希望委員能夠支持,盡快提交至工務小組,令這三項工程早日能夠落實。
 
  謝謝各位。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