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延長StartmeupHK創業節2020及公布重點活動(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二十日)公布下月舉行的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詳情。踏入第五屆,今年的創業節將延長至六日,舉辦七個重點活動,展示初創企業界最新動態和趨勢,將新思維、嶄新創意帶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
 
  今年創業節的重點主題包括改變生活、零售與物流創新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聯網、電子競技、地產科技、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通過教育和孵化計劃培養企業家人材、初創企業投資,以及初創企業與大型企業間的合作創新等。此外,由Jumpstarter及WHub分別主辦的環球創業比賽總決賽亦會在創業節期間舉行。
 
  StartmeupHK創業節2020二月十日至十五日舉行,活動首五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最後一日將移師荃灣。超過300名來自54個國家和地區的講者將在小組討論、互動討論和主題演講中分享真知灼見,預計將吸引逾17 000名人士參與。
 
  創業節的標誌性活動StartmeupHK Forum於第二日進行,這項活動由投資推廣署及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合辦。屆時,多位知名講者將參與主題演講和互動討論,剖析初創企業和高增長企業的投資前景,就迫切的環境問題探索解決方案,並鼓勵女性在創新過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在香港初創生態圈發展迅速的背景下,今年的創業節更突顯了香港作為初創企業樞紐的優勢及其吸引力。二○一九年,香港初創企業數目達3 184間,按年增長21%,更重要的是,從業初創企業的人數更增加31%至12 478人。」
 
  吳國才引用投資推廣署針對香港初創生態圈的研究,指出約三分之一初創企業創辦人來自香港以外的地區,首三大來源地分別為美國、中國內地和英國。
 
  創業節第一日(二月十日)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掀開序幕,聚焦下一代城市生活的各項創新。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界、商界及頂尖企業家將展示全球智能及互聯城市科技和範例,包括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就業適合性和可持續性。論壇期間將發布一份全新調查報告,分析香港作為智慧城市的前景。
 
  第二、三日(二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將結合三個重點活動同步舉行: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舉辦的Jumpstarter,由Bailey Communications舉辦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以及上述由投資推廣署舉辦的StartmeupHK Forum
 
  Jumpstarter為期兩日,是匯聚全球初創企業的環球創業比賽總決賽,並首創提倡企業家精神,展示優秀初創企業,為初創企業、投資者和大型企業提供高成效交流機會的初創會議。會議包括主題演講、小組討論、體驗活動和工作坊等環節。
 
  同樣為期兩日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旨在協助零售商和品牌企業,在急速變化的零售業中重新定位業務。會議將探討跨渠道的無縫品牌零售體驗,以及背後的技術創新,並透析零售商如何利用其掌握的客戶購買習慣數據,提升業務能力。
 
  第四日(二月十三日)是由Jumpstart Media 主辦的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參加者將可了解最具潛力的初創企業、投資者、企業和行業領導者,如何對人體、消費、休閒、科技、願望、必需品等生活方方面面產生革命性的影響。會議將對人類的生活方式作深入洞察,為日常生活賦予新意義。參加者亦可參觀初創區,並到訪電子競技區測試遊戲技能。
 
  第五日是由WHub主辦的Startup Impact Summit 2020。顧名思義,峰會旨在創造影響力,聚集本地和國際科技社群,將全年365日的初創生活濃縮為一天,為初創企業提供不同途徑、舞台、工作坊和資源,助其擴展業務。今年的峰會更將進行由AngelHub和WHub合辦的全新全球初創企業比賽,吸引歐洲、中東、非洲及亞洲各地的知名初創企業、投資者和企業聚首一堂。除了Startup Impact Summit,WHub將發表一份新白皮書,剖視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的初創生態圈。
 
  今年創業節增設第六日(二月十四日)活動,將引領與會者從灣仔的主會場帶到荃灣,參加由南豐作坊主辦的Ecosystem Summit。半天的峰會將聚焦如何運用不同方法,在香港和全球培育和發展初創生態圈。一系列的小組討論和圓桌會議將探討多項議題,包括通過教育和孵化計劃培養企業家人材,透過創新推動企業轉型,將香港初創企業推向全球,以及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創新中心等。
 
  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表示:「全球面對不同挑戰,我們對科技解決方案的需求亦與日俱增。今年創業節的活動,將聚焦最新的科技和創新。這些科技和創新不僅能持續改善人們的生活,更可望為更遠大的前景作出貢獻。創業節旨在探討我們的生活方式,帶來各種幫助我們的新思維、新科技,並將展示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創新中心,如何在創造更美好、更智慧的世界中發揮所長。」
 
  如欲了解香港最新的初創企業發展,請瀏覽網站www.startmeup.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二十日)舉辦傳媒簡報會公布延長StartmeupHK創業節2020及重點活動。從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畢馬威中國智慧城市委員會成員兼合夥人邱毅麟、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營運總監呂紹勇、貝莉展覽創辦人兼行政總裁Stuart Bailey、Jumpstart Media董事總經理James Kwan、WHub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Karena Belin,以及南豐作坊聯席總監陳浩揚攜手宣佈StartmeupHK創業節2020活動詳情。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二十日)舉辦傳媒簡報會公布延長StartmeupHK創業節2020及重點活動。從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畢馬威中國智慧城市委員會成員兼合夥人邱毅麟、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營運總監呂紹勇、貝莉展覽創辦人兼行政總裁Stuart Bailey、Jumpstart Media董事總經理James Kwan、WHub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Karena Belin,以及南豐作坊聯席總監陳浩揚共同宣布StartmeupHK創業節2020活動詳情。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二十日)舉辦傳媒簡報會公布延長StartmeupHK創業節2020及重點活動。圖示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左)及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主持簡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