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農曆新年前加強巡查及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規定
******************************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九日)開始至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加強巡查全港各區購物熱點,並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條例》)規定,以提高對消費者的保障。

  海關人員今日起,加強巡查包括位於油尖旺、灣仔及銅鑼灣等旅遊購物區的參茸海味、藥房及珠寶首飾等店鋪,以及年宵市場,並向零售商戶派發傳單,提醒他們須遵守《條例》規定。

  海關同時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購物時應留意商品的計價單位,亦緊記要保留單據。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使用不良營商手法,包括就商品作出虛假說明、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營業行為或先誘後轉銷售行為,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