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及科局局社創基旗艦項目FOOD-CO(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一月十七日)參觀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食物援助旗艦項目FOOD-CO,加深了解食物援助協作平台如何透過應用資訊科技與數據分析,提升食物捐贈及派發效率。
 
  項目推展機構聖雅各福群會人員在FOOD-CO位處葵涌的倉庫向楊偉雄介紹平台的運作。通過手機應用程式,讓捐贈者與服務機構分享食物供求情況的資訊,同時為雙方提供配對服務,方便省時。平台快將推出一條龍自動化物流系統,向服務機構提供食物運送及暫存服務,以及引入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等,令捐贈食物的程序更方便。楊偉雄樂見平台有效協調資源,推動惜食共享文化,捐贈者與受惠人數更與日俱增。
 
  楊偉雄亦到計劃下其中一個服務機構九龍婦女聯會劉舜雯富昌互助幼兒中心暨婦女服務中心,聯同義工將一批平台接收的賀年糖果,分發予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共享節日溫馨。
 
  社創基金由獎券基金撥款5億元於二○一三年成立,至今共資助200個項目,惠及約17萬8千人士。為延續基金締造的社會效益,政府稍後會向獎券基金申請再注資5億元,開展和支持更多有利社會創新生態系統發展的計劃及項目,進一步推動社會創新創業。
 
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右二)今日(一月十七日)在九龍婦女聯會劉舜雯富昌互助幼兒中心暨婦女服務中心,向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介紹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的運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左二)今日(一月十七日)聯同義工,向長者及有需要人士送上賀年糖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今日(一月十七日)參觀FOOD-CO倉庫,實地了解食物援助協作平台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