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在特許仲裁學會講座發表演說(附圖)
***********************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由特許仲裁學會舉辦的第四十五屆「Alexander Lecture」講座,就投資者與東道國間爭議解決機制(ISDS)的演變,向在座的資深法律執業者、學者以及政府官員發表演說。
 
  鄭若驊首先向與會者介紹ISDS的發展歷史。多個國際論壇、會議,包括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第三工作組,均就ISDS此課題作深入討論。她繼而論述ISDS目前在改革過程中出現的混亂。她提出以「雙螺旋」方法,一方面利用投資仲裁的優勢,另一方面探討制定一個平衡的ISDS上訴機制,達致ISDS應有的高度正當性,以在混亂中尋回秩序。
 
  鄭若驊說:「我很高興去年三月接獲特許仲裁學會邀請在著名的Alexander Lecture上發表演說,並非常榮幸成為該講座的首位女性講者。很遺憾地,我在倫敦前往講座場地時遇襲受傷,令講座需要延期舉行。我衷心感謝特許仲裁學會付出時間和心力,移師香港舉行是次講座。希望我在講座中提出的觀點,可以為國際就ISDS改革前路的討論作出貢獻。」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