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兩款不安全暖水袋(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留意兩款暖水袋有燙傷的潛在危險。

  海關早前從市面零售商試購九款暖水袋,並根據歐洲相關標準作安全測試,結果發現其中兩款暖水袋的接縫出現破裂情況,有引致燙傷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已向有關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相關的暖水袋。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建議市民使用暖水袋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
  • 每次使用產品前應小心檢查,如發現接縫位置有破損跡象,須立即停止使用;
  • 注水時應緊握暖水袋頸部並將其保持垂直,小心地將熱水慢慢注入,以免熱水溢出;
  • 切勿把攝氏一百度的沸水注入暖水袋;
  • 切勿把熱水裝注至暖水袋頸部,應預留適當空間;及
  • 切勿摺疊暖水袋。

  海關一直致力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消費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消費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留意兩款暖水袋有燙傷的潛在危險。圖示第一款懷疑不安全的暖水袋。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六日)提醒市民留意兩款暖水袋有燙傷的潛在危險。圖示第二款懷疑不安全的暖水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