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新增訂本《香港影片大全》第一卷現已發售(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編製的《香港影片大全》第一卷增訂本現已公開發售。

  《香港影片大全》第一卷增訂本共收錄一九一四至一九四一年期間的六百七十部香港電影資料,包括五百八十二部故事片和八十八部紀錄片,為研究香港電影人士提供重要的參考素材,加深讀者對戰前香港電影的認識。增訂本羅列的影片資料包括公映日期、語別、類型、工作人員名單、故事簡介、編導者言、附註、歌曲和獎項等,並附有編年表及三篇索引,方便讀者檢索。

  增訂本以一九九七年初版為基礎,參照本館搜集所得的新資料加以訂正及增補。除了從新全面搜尋中外報章、書刊、網上資料庫,館藏新增的影片特刊和劇照,自美國尋得的一批三、四十年代影片拷貝,以及數百部影片的送檢文件等影像及文字資料,皆大大增補了書中的內容。

  《香港影片大全》第一卷增訂本全書三百五十二頁,另有二十四頁精美特刊封面彩頁,售價為港幣二百五十五元,現於香港電影資料館售票處發售。有關《香港影片大全》第一卷增訂本詳情及其他銷售地點,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ublications_souvenirs/pub/hkfilmographyseries/hkfilmographyseries_detail_revised01.html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編製的《香港影片大全》第一卷增訂本現已公開發售。增訂本共收錄一九一四至一九四一年期間的六百七十部香港電影資料,為研究香港電影人士提供重要的參考素材,加深讀者對戰前香港電影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