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020迎春賀歲暨賀授勳及獲榮任受表彰人士聯歡晚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020迎春賀歲暨賀授勳及獲榮任受表彰人士聯歡晚會致辭:
 
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趙建凱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别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蘇長榮理事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得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邀請,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各界友好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並一同祝賀港島聯各位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嘉獎和委任為太平紳士的社會賢達。
   
  剛才蘇理事長的一番說話真的令我非常感動。事實上過去七個月,我相信我經歷過的不安日子和沉重心情,在座各位朋友都有這一種體會;能夠在如此艱巨的時刻繼續堅守「一國兩制」方針和依法讓香港能夠早日走出困局,我覺得是我作為行政長官的一大挑戰。我會一如既往,有一定的政治擔當去做好這個工作;但真正要走出困局,仍然需要在座每一位朋友、每一位熱愛香港、珍惜香港的朋友的鼎力支持。希望踏入新春,我們很快便可以見到一個和平、安穩、歡歡樂樂的香港社會。
   
  還有十天便踏入鼠年,我首先在這裏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龍馬精神,事事順遂。鼠象徵靈巧機警,生命力強,面對困難總能夠靈活應變,化險為夷,開創新天。鼠又是十二生肖之首,正正寓意新的開始。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香港這片福地一定能跨越各種嚴峻的考驗,走出困局,重新出發,回復光采。
   
  要讓香港社會恢復和諧,經濟重拾動力,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虛心聆聽,並採取適切的措施,推動經濟發展,同時解決市民的困難。我昨日就公布了十項「着力基層為民解困」的民生政策新措施,我可以說這些措施並不是有些人士所說的「小修小補」,我們投放的經常性開支超過一百億元,惠及過百萬基層及弱勢社群。這些措施以往都可能有人提出,我相信包括在座不少人士和台上的立法會議員多年來都希望將這個廣受長者歡迎的「兩元乘車計劃」伸延至60到64歲的銀齡人士,但一直特區政府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完全正面回應;今次我們以一個新的思維,能夠做到以民為本,希望能切實回應社會的訴求,令市民有更好的生活。這些措施反映了政府為民服務的決心,而港島聯正正一直都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我深信港島聯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做好民生工作。
   
  事實上,自成立以來,港島聯致力凝聚港島地區團體的力量,關注民生,並積極就社會事務建言獻策,協助政府了解民情民意。港島聯又熱心公益,尤其關顧弱勢社群,為長者、婦女、青少年提供綜合社會服務。港島聯對促進社區和諧共融,貢獻良多,我謹此衷心致謝。
   
  港島聯服務香港,造福大眾,成績有目共睹。這次有多位港島聯成員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嘉獎和委任為太平紳士,實在可喜可賀。各位不但在所屬的專業領域和工作崗位上有卓越成績,同時熱心參與社會事務,服務社群。每一位獲得殊榮的人士,都是實至名歸。希望各位再接再厲,在不同的範疇發光發熱,與政府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最後,我在此祝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竿頭日進,會務昌隆,並祝在座各位在新一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謝謝大家。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五日)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020迎春賀歲暨賀授勳及獲榮任受表彰人士聯歡晚會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020迎春賀歲暨賀授勳及獲榮任受表彰人士聯歡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