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歲晚清潔大行動(附圖)
**********************
  為配合歲晚大掃除的傳統,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現正在全港各區進行歲晚清潔大行動,並呼籲市民積極參與,保持家居、社區及公眾地方環境清潔衞生,迎接新歲。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說:「食環署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展開為期三星期的歲晚清潔大行動,在全港各區加強清潔工作和執法行動,以改善環境衞生。因應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食環署亦已進一步加強相關的清潔工作及預防措施。」
 
  食環署於歲晚清潔大行動期間加強清潔其管理的公共設施,包括公眾街市、熟食中心、小販市場、公廁、垃圾收集站等,並加強清理經常發生亂拋垃圾和其他潔淨罪行的問題地點。署方亦因應各區的情況,對舊式唐樓、街道和後巷、村屋、建築地盤等地點進行針對性防治蚊子和老鼠工作,並加設臨時廢物收集站,供市民棄置大型家居廢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到東區渣華道街市及丹拿道垃圾收集站,視察當區的清潔工作。她得悉歲晚清潔大行動期間,食環署人員加強街市的巡查次數及清潔和消毒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提醒檔主徹底清潔其攤檔,亦已增加區內垃圾收集站的清潔及收集垃圾和大型廢物的次數。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為保持公眾地方清潔,署方已加強執法,向違反《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根據法例,亂拋垃圾、隨地吐痰、非法張貼街招或海報、餵飼野鴿及其他雀鳥致弄污公眾地方,以及讓犬隻糞便弄污街道均屬違法。
 
  食環署亦已去信轄下街市和熟食中心的檔主,以及食物業處所持牌人,提醒他們須注重處所的衞生情況,並徹底清潔其處所。
 
  發言人說:「保持社區清潔有賴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參與,希望市民同心協力,保持環境衞生,讓大家在一個清潔衞生的環境中歡度新歲。」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現正在全港各區進行歲晚清潔大行動。行動期間,食環署加強公眾街市的巡查次數及清潔。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一月十五日)到東區渣華道街市視察有關的清潔工作。圖示陳肇始教授呼籲檔主支持有關行動。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現正在全港各區進行歲晚清潔大行動。行動期間,食環署人員加強公眾街市的清潔工作。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現正在全港各區進行歲晚清潔大行動。行動期間,食環署人員增加收集垃圾的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