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山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表示,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台山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一月六日下午六時,台山核電站2號機組一低壓配電盤出現部件故障,一月七日凌晨一時完成故障修復。在故障修復期間,工作人員開展的非故障配電盤定期試驗不滿足運行技術規範要求。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已及時將情況報告了核安全監管單位,並在公司內部開展了經驗反饋。

  故障處理和試驗期間機組始終處於正常安全狀態。根據國際核事件分級表以及核安全法規,本次事件經調查後於一月十三日界定為0級偏差。本次事件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沒有造成影響。 

  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tnpjvc.com.cn)的「企業與社會」內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