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武漢相關病例每日呈報數字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截至今日(一月十五日)中午十二時,公立醫院向衞生署通報了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四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
 
  病人樣本已送交衞生署化驗,而所有呈報個案中有七人仍然留院接受隔離,全部情況穩定。至今,未有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醫院 年齡 性別
1. 瑪麗醫院 35
2.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13
3. 北區醫院 68
4. 伊利沙伯醫院 2
 
  另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昨日再度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組群的最新情況。為及早識別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社區感染的嚴重肺炎個案,醫管局亦由本周一(一月十三日)開始加強化驗室監測工作,凡符合下列情況的肺炎個案,無論病人曾否外遊都會進行相關的化驗︰
 
  • 尚未找出病因,而臨床情況在接受三日治療後未見好轉;或
  • 需接受深切治療;或
  • 屬組群個案;或
  • 醫護人員。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