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十五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民政事務局局長:關於在農曆年放煙花的事宜,政府經過比較審慎的評估,基於公眾安全的問題,我們決定取消農曆年煙花。
 
  在農曆年期間,幻彩詠香江及在西九文化區的嘉年華會將會繼續,公眾有興趣的話亦可參與。
 
記者:局長,在新年倒數時,其實那時的秩序,在尖沙咀及灣仔大致上都可以,為何要取消(煙花匯演)?是否擔心市民喊五大訴求?
 
民政事務局局長:剛才我說我們是作了比較全面和審慎的評估,的確我們知道有市民很希望看到(煙花匯演),但是大家也看到社會仍然有不穩定的因素,對公共安全會構成影響和威脅,所以慎重起見,希望能夠取消這次煙花。有其他活動希望公眾可以參與。
 
記者:損失多少?本身已經投放多少?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