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公共圖書館於大圍推出全港第三個自助圖書站(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大圍推出全港第三個自助圖書站,加強為市民提供二十四小時的公共圖書館服務。

  該圖書站位於大圍村南道二號(鄰近港鐵大圍站D出口及公共交通交匯處),儲存約三百本各類型中、英文書籍。香港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憑圖書證或身份證,即可借閱及歸還圖書館資料、領取預約圖書館資料和以八達通繳交圖書館費用。站內書籍會每天添補,其間服務會短暫停止。

  圖書站採用簡單的建築形態,以融入社區。設計概況上,圖書站以竹為元素,呼應中國傳統書籍--竹簡。竹片形狀的鋁磚串連在鋼索上,並沿不同的方向排列,形成高低起伏的紋理和有趣的外觀。此外,圖書館站內設有小型景觀花園及座椅,為公眾提供一個輕鬆舒適的閱讀及休憩環境。

  康文署發言人說:「自助圖書站是以試驗形式推出。康文署會根據圖書站的使用情況、成本效益、使用者的意見、可持續性,以及能否與其他圖書館服務互相補足,評估試驗計劃的成效。」

  其他兩個自助圖書站,分別位於港島東體育館休憩處和香港文化中心。

  有關自助圖書站的服務詳情,請瀏覽www.hkpl.gov.hk/libstation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大圍推出全港第三個自助圖書站。圖書站採用簡單的建築形態,並設有小型景觀花園及座椅,以便融入社區,為公眾提供一個輕鬆舒適的閱讀及休憩環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大圍推出全港第三個自助圖書站。圖書站的設計以竹為概念,呼應傳統中國書籍--竹簡;竹片形狀的鋁磚串連在鋼索上,並沿不同的方向排列,形成高低起伏的紋理和有趣的外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大圍推出全港第三個自助圖書站。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憑圖書證或身份證,即可自助借閱及歸還圖書館資料、領取預約圖書館資料和以八達通繳交圖書館費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大圍推出全港第三個自助圖書站,加強為市民提供二十四小時的公共圖書館服務。圖示服務大使協助市民使用圖書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