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創意人才在柏林展示視覺藝術作品(附圖)
*********************
  ​在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的支持下,「國際藝術行動」安排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的年輕學生,在二○二○年一月十一至十九日於柏林Kunstquartier Bethanien藝術中心舉辦Pathfinder視覺藝術展。

  作為「國際藝術行動」的23個夥伴之一,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獲是次機會展示18項闡釋過去與未來關係的藝術作品,當中包括繪畫、雕塑、攝影、版畫、動態圖像和表演。
   
  在二○一九年五月於香港舉行的工作坊上,學生在IAM創始人Anne和Martin Müller的指導下草擬了藝術展的計劃書。五名學生獲提名前往柏林參與藝術展的設置流程。工作坊和藝術展為香港的年輕藝術學生提供了獨特的現實生活體驗,讓他們能夠參與和組織跨文化展覽項目。
   
  在一月十日舉行的展覽開幕禮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表示支持香港與德國之間的文化交流,並讚揚是次藝術展讓青年創意人才能通過國際交流促進個人的發展。
   
  李志鵬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視。他表示:「香港是領先的設計和創新中心,時裝和電影業都蓬勃發展。我們重視藝術表現力和創造力。本港14個公共博物館每年吸引大約500萬遊客。標誌性活動如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等亦引領亞洲藝術界發展。」
   
  現時,香港有多個項目旨在進一步促進藝術發展,包括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型的文化基礎設施西九龍文化區,就能促成香港繼續發展為多姿彩的文化都會,在國際藝術領域中位列前茅。此外,香港藝術館最近進行了大規模整修,並於二○一九年十一月重新開放。
   
  創意產業是香港重要的經濟驅動力,可以增強經濟的創新能力並推動其未來的增長。為了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高質素專業人士,政府制定了由11個專業組成的人才清單,為相關人士來港居住時提供便利措施。作為人才清單的一部分,香港在藝術、設計、建築、電影、電視、音樂、廣告、動畫、數碼娛樂和出版等主要創意領域均處於領先位置。
   
  有關以上展覽的詳情(包括開放時間)​,可瀏覽www.kunstquartier-bethanien.de。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捷克共和國、奧地利、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與IAM創始人Martin Müller、香港藝術工作者Tang Pak Hin及Liu Shiyan、以及IAM創始人Anne Müller在一月十日(柏林時間)於展覽開幕禮上交流。
在柏林Pathfinder展覽中展出的玻璃藝術品The C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