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亞洲金融論壇演講嘉賓(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三日)在禮賓府分別會見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部長西亞爾托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兼董事會主席金立群,感謝他們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邀請,在今日早上為第十三屆以「重塑增長:創新.突破.共融」為主題的亞洲金融論壇擔任主題演講嘉賓。
 
  林鄭月娥中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與西亞爾托會面。她感謝西亞爾托支持特區政府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她說匈牙利是香港在東歐的最大貿易夥伴,亦是歐洲首個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定的國家,是在東、中歐「一帶一路」建設的樞紐,兩地在各範疇也大有合作發展空間。她表示特區政府致力為香港的企業和專業服務開拓市場,會鼓勵他們探索匈牙利的商機,亦歡迎匈牙利企業利用香港獨特優勢,作為通往中國大陸和亞洲市場的門戶,並說香港近年初創企業生態發展蓬勃,十分適合匈牙利青年企業家來港發展。
 
  下午,林鄭月娥在劉怡翔陪同下與金立群會面。她感謝金立群一直對特區作為亞投行成員,就香港的專業和金融服務業積極參與亞投行工作給予的支持,她期望亞投行繼續利用香港的資本市場、資產管理的專業人才及多種類的金融產品,支援亞投行在項目融資、發債、投資、財務管理及外匯管理等方面的運作。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