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舉行「資歷認證課程」證書頒發典禮及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暨青年發展日附圖)
********************************

  繼二○一八年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的訓練課程取得香港資歷架構的認可資歷後,入境處於二○一九年十一月進一步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專業評審,順利以課程營辦者的身分,把入境事務主任入職訓練課程和在職入境事務助理員的旅客出入境檢查課程納入《資歷名冊》,標誌着入境處的訓練課程邁進另一里程碑。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一月七日在入境事務學院(學院)主持入境處「資歷認證課程」證書頒發典禮,並與一眾處長級人員在「入境處青年領袖」學員陪同下,同場主持「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暨青年發展日啟動禮」。
   
  新入職的入境事務主任完成資歷架構下的入職訓練後,可獲頒發屬資歷架構第五級的《入境事務及管制管理專業文憑》,級別與學士學位同等。在職的入境事務助理員完成旅客出入境檢查課程後,亦可獲頒發屬資歷架構第四級的《出入境管制及旅客出入境檢查專業文憑》,級別與副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同等。
   
  曾國衞致辭時表示,學院自行舉辦的訓練課程繼續得到專業認可,證明學院的設備和課程內容,以至師資各方面皆獲高度肯定,有助推動入境事務隊成員持續進修,終身學習,提升自身的知識水平和競爭力。他亦勉勵各位學員要不忘初衷,秉持專業精神,堅守崗位,團結一致,以公正無私的態度竭誠為市民服務。
   
  當日有69名學員出席證書頒發典禮,包括29名入境事務主任和40名入境事務助理員。展望未來,入境處會繼續申請把不同的內部訓練課程列入《資歷名冊》。

  此外,學院一月十一日舉行開放日暨青年發展日,介紹部門的歷史和工作,讓公眾更了解部門的最新發展和服務。
   
  今年開放日暨青年發展日加入有關青年發展的元素,特別邀請不同的青年制服團隊和中小學生參與,而「入境處青年領袖」學員更在場設置攤位遊戲,藉此提高青少年的紀律意識和加深他們對政府工作的了解。
   
  除了攤位遊戲和展覽外,當日亦設有一系列展示部門不同工作範疇的攤位,還有入境處樂隊表演和步操示範環節,更展示了部門的戰術訓練裝備和歷年來的制服及工作服,從而增加市民對入境處的認識。這次活動吸引了約1 800名市民參加。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