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比利時《舞獅傳奇》展覽展示香港傳統工藝和文化(附圖)
**************************
  多姿多彩的《舞獅傳奇》展覽今年再度重臨比利時,於一月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展示香港的傳統文化和工藝,並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安特衞普的居比港人第二代社群組成的非牟利機構Asian Events Tofoe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比利時香港協會的支持下,在本屆《舞獅傳奇》展出約15個在香港製作和縫繡的獨特舞獅頭。
   
  參觀展覽的人士可以了解舞獅頭的製作過程、舞獅的意義及中國農曆新年傳統。展覽的活動還有即席舞獅表演,以及為學校而設的展覽導賞團。活動將配合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在安特衞普舉行的中國農曆新年大巡遊。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於一月十日主持展覽開幕典禮,並與約150名嘉賓一同欣賞技藝精湛的舞獅表演。
   
  周雪梅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有480項不同種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涵蓋社會習俗、儀式和節日以及傳統工藝和食品等。她說:「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現代大都會,我們珍惜並努力保護我們獨特的中國傳統文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制定了專門的資助計劃,加強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透過吸引更多專業人士以外的觀眾,更廣泛地推廣中國傳統文化,並確保我們的傳統文化能世代相傳。」
   
  她補充說:「我們相信藝術和文化超越任何界限和不同,透過合作與相互支持,可加強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和建立一個包容的社會。」
   
  首屆《舞獅傳奇》展覽於二○一七年在安特衞普舉行。安特衞普是比利時最大的居比港人社區所在地。《舞獅傳奇》展覽可讓居比港人第二代進一步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加強與家鄉的聯繫,並鼓勵他們回港學習、生活和工作。
  
  《舞獅傳奇》展覽現正於安特衞普的中央公共圖書館Bibliotheek Permeke舉行(地址:26 De Coninckplein),每周七天開放,展期至二月二日,免費入場。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一月十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的《舞獅傳奇》開幕典禮上向嘉賓致辭。
多姿多彩的《舞獅傳奇》展覽於一月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展示香港的傳統文化和工藝,並慶祝中國農曆新年。圖示開幕典禮上的舞獅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