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殘疾實習學生裝備自己迎接挑戰(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一月十三日)頒授實習證明書予參加政府實習計劃的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展亮)學生,讚賞他們在實習期間的工作表現和努力,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羅智光今日與完成實習的展亮學生茶敍時表示,公務員事務局自二○一八年起把實習計劃的名額由過去每年平均五十個倍增至一百個,讓更多殘疾年輕人有機會在政府實習,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有利他們日後投入職場。

  羅智光說,為了讓學生有機會接觸更多元化的工作,今年局方亦是按着學生的才幹及興趣等,為他們編配不同類型的工作。實習生能夠涉獵的工作類別包括平面圖像設計、資料庫編輯及處理、運動場地支援、活動統籌及支援等。

  今次接受證書的學生有三十五名,他們去年底獲分派到二十個決策局和部門實習。

  蔡德星和黃建熙是其中兩位得到工作體驗的學生,分別在機電工程署和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實習,主要協助部門處理文書工作。

  蔡德星表示實習計劃給予他一個珍貴的學習機會,並讓他學會與別人溝通和相處,從而增添他的自信。他感謝同事悉心指導及鼓勵,令他有一個愉快和充實的實習經驗。

  在環保署實習的黃建熙表示,實習計劃除了讓他汲取實際工作經驗,更有意想不到的體驗。他指部門辦公室內設有不少廢物分類回收設施,而同事身體力行將廢物分類,令他留下深刻印象,並增進他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參與計劃的部門同事都讚賞實習生的工作表現;導師亦認為實習生努力從日常工作中學習新知識,把握機會自我增值。

  公務員事務局自二○一六年起為本地殘疾學生推出實習計劃,讓參與實習計劃的學生汲取實際工作經驗,同時讓政府同事有更多機會加深了解殘疾人士的才幹和潛能。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前排中)今日(一月十三日)頒授實習證明書予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他們上月完成了政府為殘疾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一月十三日)頒授實習證明書予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他們上月完成了政府為殘疾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圖示部分實習學生與羅智光(左四)自拍留念。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一月十三日)頒授實習證明書予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他們上月完成了政府為殘疾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圖示羅智光(中)聆聽實習生黃建熙(右)和蔡德星(左)的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