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十一月二日至六日橫跨深港舉辦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十三日)宣布,第五屆香港金融科技周十一月二日至六日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及深圳舉行。投資推廣署也勾畫了未來數月連串精彩活動及項目,為這個區內唯一橫跨深港兩地的金融科技盛會預熱。
 
  上屆香港金融科技周移師亞洲國際博覽館,以容納更多參加者及更多元化的節目。接續去年的成功,今年活動繼續在這場地舉行,並會再度舉辦標誌性的跨境深圳日,聚焦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以及延續探討去年與前瞻來年的重要議題。

  亞洲金融論壇中的首屆「FintechHK初創專區」今明兩日(一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揭開序幕。專區為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合辦的新猷,以協助初起步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與潛在投資者聯繫及交流,同時向論壇參與者介紹其最新方案及創新技術。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上屆香港金融科技周反應熱烈,參展商及與會者人數超乎預期,好評如潮。香港金融科技周今年踏入五周年,我們將繼續為全球金融科技社群提供更多商機為主的活動,例如FintechHK環球比賽、Fast Track和路演。」上屆金融科技周吸引逾12 000名參加者,較去年增長約五成,亦有150間參展商和18個貿易代表團參加。
 
  來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未來一年將可參加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各項精彩活動,其中包括備受關注的FintechHK環球比賽。去年FintechHK環球比賽準決賽在多地舉行,包括中國內地、吉隆坡、倫敦、三藩市、多倫多和香港,入圍企業獲邀到香港金融科技周參加決賽,最後贏家sync.獲得高達50萬美元的投資承諾。
 
  Fast Track為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一站式平台,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專業諮詢和指導,協助企業來港開展業務。基於過去兩年的成功,Fast Track將進一步在全球擴展規模。此外,在往屆錄得逾85%出席率(高於同業平均)的Deal Floor亦將為參加者提供更精準的商業配對服務。
 
  香港金融科技行業發展迅速,目前香港有逾600間金融科技公司,較去年增長約10%。約51%的受訪公司表示正在大灣區營業或正準備擴展至該區,53%的公司視香港為拓展全球市場的基地。香港擁有亞洲最大的金融服務業,包括八間虛擬銀行在內的160多間持牌銀行,以及逾160間認可保險公司,吸引金融科技企業紛紛進駐。
 
  吳國才續指,香港金融科技圈糅合政府及商界優勢,蓬勃發展。亞洲金融論壇的「FintechHK初創專區」將展示其所長,包括區塊鏈、保險科技、監管科技、支付科技、財富科技、計量及程式交易等金融科技範疇。該專區與集中討論主流金融服務的亞洲金融論壇,互相輝映,相得益彰,為今年的連串香港金融科技周精彩活動揭開序幕。投資推廣署歡迎論壇出席者到訪專區,先睹為快。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的資訊,請瀏覽www.fintechweek.hk 或追蹤投資推廣署的社交媒體帳號:
Twitter:@HongKongFinTech / #HKFintechWeek
LinkedIn:bit.ly/2WDSjB9
YouTube:bit.ly/2MKM7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於香港設立專責金融科技團隊,並在中國內地、倫敦和三藩市特設專員負責金融科技推廣。團隊旨在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創新金融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持份者來港,助其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至中國內地、亞洲以及世界各地。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