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街馬2020起步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二日)早上在東區走廊出席香港街馬2020起步儀式致辭全文:
 
張亮主席(「全城街馬」主席及聯合創辦人)、梁百行總裁(「全城街馬」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魏華星董事(「全城街馬」董事及聯合創辦人)、黃寶娟董事(黃道益活絡油有限公司董事)、各位嘉賓、各位跑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由「全城街馬」主辦的香港街馬2020開跑典禮,今年是我第三次參與這項活動的開跑禮。看見各位跑手精神飽滿、蓄勢待發,我也感覺自己充滿活力。
 
  跑步不但可以鍛鍊體能,更可培養樂觀進取的精神和永不放棄的態度。街跑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我們跑入大街小巷,沿途欣賞各區不同的風貌。我衷心感謝「全城街馬」多年來舉辦街跑活動,帶動跑步風氣。
 
  今年的「香港街馬」賽首次由九龍伸延至港島,並且面對目前社會情況,賽事能夠順利舉行,實在有賴「全城街馬」上下一心,以及賽事籌備委員會的所有委員和工作人員,為舉辦今天賽事付出的心力、努力和勞力。
 
  我亦要感謝冠名贊助商黃道益活絡油和所有商界企業慷慨支持,以及各個機構、團體、跑會和知名人士今日到場,以最強支持所有參賽者,讓他們在快樂氣氛和強勢補給下,衝過終點線。
 
  為推動體育普及化,特區政府已在二○一九年《施政報告》宣布優化「體育資助計劃」,把60個體育總會的資助總額,由現時每年約三億元逐步增加至超過五億元。我們亦會投放更多資源培育本港的精英運動員,協助他們在今年東京奧運會,以及未來其他國際大型運動會爭取佳績。

  最後,我祝願今年「香港街馬」圓滿成功,各位健兒今天能取得好成績,各位身體健康、新年進步、萬事勝意、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