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教資會成員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日)在禮賓府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員會面,就高等教育的最新發展,包括培育人才、推動研究及未來的挑戰等議題交換意見。教資會主席唐家成亦向林鄭月娥簡介各大學如何確保校園安全及為下學期開學做好準備。
 
  林鄭月娥感謝教資會二十多位海外和本地成員在唐家成主席領導下,就資助大學的撥款分配,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的策略性發展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她表示樂見本屆政府過去兩年提出的多項提升香港研究水平的措施已取得進展,例如向研究基金注資、推出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及新設三項傑出學者計劃。多位海外成員表示儘管香港過去七個月發生了社會動盪,但研究工作大體維持正常,反映各院校的實力,而多位本地成員則就社會事件對各院校未來招聘海內外教職員和學生表示關注。
 
  唐家成感謝行政長官在過去幾年為教資會資助界別提供了極大的支持。教資會將繼續不遺餘力,擔當政府與大學之間的橋樑角色,並就撥款及策略性發展等方面,為政府提供專業意見。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