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進行全港性摺枱及摺椅安全巡查行動(附圖)
************************
  香港海關一月七日至今日(一月十日)於全港進行特別行動,巡查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並與業界代表會面,確保市面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的規定。

  行動從兩個層面進行。於零售層面方面,海關巡查各區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當中包括連鎖店鋪及非集團式經營店鋪。巡查人員即場檢視摺枱及摺椅是否設有鎖定裝置,以及其運作情況。初步沒有發現涉嫌違反《條例》的摺枱及摺椅產品,而鎖定裝置亦運作正常。除現場視察外,人員亦試購樣本作安全測試。

  除零售層面外,海關亦約見相關的業界代表,提醒他們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必須符合《條例》的規定,並建議他們於產品上附貼清晰的雙語安全提示,提醒消費者安全使用產品的方法。雙方亦有討論優化鎖定裝置設計的事宜。

  海關提醒市民,於購買及使用摺枱及摺椅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

  三做事項:
  • 只購買設有鎖定裝置的產品;
  • 打開產品後必須立刻上鎖,並檢查裝置是否正常運作,尤其要留意是否出現損耗甚至折斷情況;及
  • 鎖定裝置如有損壞,應立刻停止使用產品。

  三不做事項:
  • 無論裝置是自動模式與否,不貪圖方便而任意調校鎖定裝置或改裝;
  • 不讓兒童將產品用作嬉戲;及
  • 不讓兒童獨自使用產品。

  商戶亦要留意,根據《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當中包括考慮是否有合理方法使該消費品更為安全。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一向致力打擊售賣不合符《條例》消費品的活動,如果發現涉嫌違反《條例》規定的情況,會立即採取執法行動。

  過去三年,海關就摺枱及摺椅產品共進行557次巡查,暫時未有發現違反《條例》的情況。

  巡查行動將會繼續。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消費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一月七日至今日(一月十日)於全港進行特別行動,巡查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並與業界代表會面,確保市面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圖示巡查人員檢視不同摺枱和摺椅產品是否設有鎖定裝置。
香港海關一月七日至今日(一月十日)於全港進行特別行動,巡查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並與業界代表會面,確保市面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圖示巡查人員於零售點即場檢視摺枱的鎖定裝置。
香港海關一月七日至今日(一月十日)於全港進行特別行動,巡查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並與業界代表會面,確保市面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海關提醒市民,打開摺枱產品後必須立刻上鎖,並檢查裝置是否正常運作,尤其要留意是否出現損耗甚至折斷情況,如有損壞,應立刻停止使用產品。無論裝置是自動模式與否,市民亦不應貪圖方便而任意調校鎖定裝置或改裝。
香港海關一月七日至今日(一月十日)於全港進行特別行動,巡查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並與業界代表會面,確保市面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海關提醒市民,考慮購買摺枱產品時,須選擇設有如圖示鎖定裝置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