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將審議二○二○二一年度預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預期房委會會有所需的資金,在二○一九/二○至二○二三/二四年度的建議預算和預測內,應付其經常開支及推行現時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

  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十日)審議二○一九/二○至二○二三/二四年度的建議預算和預測。小組委員會主席陳家樂教授在會議後表示:「房委會預計建築開支和營運開支在未來數年會上升,而部分會被資助出售單位銷售收入抵銷,房委會的現金和投資結餘預期會由二○一九年四月初約430億元下降至二○二四年三月底約350億元。」

  他續說:「如果或當任何編製預算的假設參數有所變化,預測的財政狀況也會出現變動。面對未來的各種不確定因素,房委會必須繼續保持警覺和審慎理財,以確保繼續以最具成本效益方法運用公共資源。」

  按既定機制,房委會每年進行逐年延展的五年財政預算和預測,審慎檢視其財政狀況和未來資金需要。

  根據政府上月公布的《長遠房屋策略2019年周年進度報告》,二○二○/二○二一至二○二九/三○年度十年期的公營房屋供應目標為301 000個單位。按慣常做法,就相關的財政影響,房委會會適時在逐年延展的五年財政預算和預測中反映。

  為達至建造公營房屋目標,政府已在財政儲備預留824億元(前「房屋儲備金」相同的數額)作公營房屋發展及相關基建之用,以表示政府對發展公營房屋在財政資源的堅定承擔。

  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了房委會二○一九/二○年度的修訂預算及二○二○/二一年度的建議預算。委員會同時知悉了二○二一/二二至二○二三/二四年度的財政預測。

  房委會大會將於本月二十日審議有關預算,然後呈交予行政長官批准。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