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日)宣布委任三名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婦委會主席和五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有關任命由二○二○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政府再度委任陳婉嫻為婦委會主席。陳婉嫻在出任婦委會委員後,由二○一八年一月起出任主席。在她的領導下,婦委會繼續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的發展,並保持與婦女團體和持份者緊密聯繫,以促進香港婦女的福祉及權益。
 
  三名新成員為呂汝漢教授、伍穎梅和胡潔瑩博士。

  呂汝漢教授是東華學院校長,亦是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委員。

  伍穎梅是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董事,亦是城市規劃委員會成員。
 
  胡潔瑩博士是一位臨床心理學家。

  五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為李錦霞、龐愛蘭、蘇潔瑩醫生、蔡曉慧及黃何淑英。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他表示:「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成員來自不同背景,並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我期望他們就婦委會的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
 
  羅致光博士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洪雪蓮教授、關蕙及鄧銘心過去對婦委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二○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陳婉嫻(主席)
陳麗雲教授
趙麗娟
禤惠儀
林恬兒
劉仲恒醫生
李錦霞
羅婉文
呂汝漢教授
伍穎梅
伍婉婷
彭韻僖
龐愛蘭
Rigam Rai
蘇潔瑩醫生
蔡曉慧
崔宇恆
王少華
黃何淑英
胡潔瑩博士
楊建霞

官方成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