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關懷全港獨居長者 鼠歲喜臨門團年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九日)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關懷全港獨居長者 鼠歲喜臨門團年宴」致辭全文:
 
  多謝國健(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嫻姐(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偉强(立法會議員郭偉强)、啟明(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家彪(工聯會成員鄧家彪)、林太(禹洲集團董事局副主席郭英蘭)和在座幾百位哥哥、姐姐。
 
  大家好!很多謝工聯會,我有福氣今日來到這裏與大家見面。我知道工聯會每年都在春節前後辦一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與大家團年。趁這個機會讓各位哥哥、姐姐與老友記們聚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吃一頓飯,大家閒聊。
 
  今日我有機會到來,我一路走進來時都感覺到大家的歡樂氣氛。在這裏看下去,看到大家都精神奕奕,在此我先向大家拜一個早年,祝大家在鼠年身壯力健、龍馬精神、笑口常開。
 
  各位都是可以享受兩元乘車優惠的朋友,我鼓勵大家在退休後多些出來走動一下,邀約朋友四處走走,因為多點出來走動,多些玩樂,多些朋友在一起,人也會開心一點、健康一點,我們亦鼓勵長者自己籌辦一些活動,活出一個更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於去年八月,我推出了一輪紓困措施,其中一項是為住在公屋的朋友代繳一個月公屋租金,另外,各個社會津貼,包括生果金、長者高齡津貼,我們也出多一個月,再加上預算案的時候已出多一個月,其實是「出三糧」。勞福局向我說,八月宣布的措施,現時會陸陸續續派發,希望可以及時在過年前給大家一封小利是。
 
  我在此再次多謝工聯會的朋友如此有心,為大家安排今天的活動,亦發揚我們中國人敬老、護老的精神。我剛才進來時,很多哥哥姐姐已經向我「落單」,《財政預算案》要有這個東西、那個東西,我聽到,也會回去好好地想一想。
 
  在此再次恭祝大家有一個開心愉快的晚上,來年身體健康、身壯力健,多謝大家。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