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利用嬰兒及幼童走私犯罪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於去年十二月一日至昨日(一月八日)採取專項執法行動,加強打擊利用嬰兒及幼童進行走私的犯罪活動。

  行動期間,海關人員分別在羅湖管制站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破獲共四宗走私香煙案件,檢獲約一萬零八百支懷疑未完稅香煙,估計市值約三萬元,應課稅值約二萬元。

  海關相信有人利用嬰兒及幼童作掩飾並進行跨境走私活動,把香煙收藏於手推嬰兒車或兒童書包內,企圖逃避海關人員的偵查。案中被利用的嬰兒及幼童年齡介乎四個月至八歲。

  行動中,海關共拘捕三女一男,年齡介乎三十一至四十四歲,均為上述嬰兒及幼童的同行家長。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而走私其他應課稅品亦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提醒家長或監護人不應以嬰兒或幼童作犯罪活動的掩飾,亦應加倍留神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嬰兒及幼童進行走私活動。市民切勿心存僥倖,鋌而走險。

  海關一向十分關注嬰兒及幼童被利用作跨境走私的情況,並會繼續加強抽查與嬰兒及幼童同行的旅客及在管制站的宣傳教育工作。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