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社區主導項目」接受第二輪申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辦事處今日(一月八日)開始接受非遺資助計劃第二輪「社區主導項目」的申請。

  資助計劃旨在支持擁有相關資歷的本地個人和團體進行與非遺有關的計劃,從而加強保護、研究、教育、推廣和傳承本地非遺項目,並支持本地非遺傳承人和傳承團體的相關工作,在推動社區參與保護非遺的工作同時,亦能提升公眾對非遺的認識、了解與重視。

  「社區主導項目」的資助範圍涵蓋與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和清單項目有關的計劃。申請者提交的計劃需具一定規模或屬較大型的項目,以期在社會達到顯著成效,因此每項計劃的申請金額不可少於二十五萬元。

  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料可於非遺辦事處(地址:新界荃灣古屋里二號三棟屋博物館)索取,或於辦事處網站(www.lcsd.gov.hk/ICHO)下載。截止申請時間為三月二日下午六時。

  非遺辦事處將於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在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行簡介會,為有意申請資助的人士和團體介紹資助計劃的內容和申請方法,有意出席者可於辦事處網站瀏覽報名詳情。如對是次「社區主導項目」的申請有任何查詢,請致電二二六七 一九七一與非遺辦事處聯絡。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