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畢得鳥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園生親子填色比賽及小學生看圖作文比賽頒獎典禮(附圖)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由民政事務局和家庭議會舉辦的「畢得鳥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園生親子填色比賽及小學生看圖作文比賽今日(一月四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獲獎的學生、家長及學校。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表示,家庭議會希望透過比賽向幼稚園生、小學生及他們的家長推廣愛家庭的文化。比賽反應踴躍,共收到超過一萬九千份參賽作品,評審團從幼稚園組、初小組及高小組三個組別中分別選出冠、亞、季軍以及十名優異獎得主。每組別遞交最多作品的學校可獲得「最積極參與學校獎」。此外,家庭議會亦於去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於家庭議會的臉書專頁舉行網上投票,讓公眾投選最喜愛的作品,每組別得票最高的三份作品更獲頒「網上最具人氣獎」。得獎名單可參閱家庭議會網站「開心家庭網絡」。
 
  家庭議會亦在頒獎典禮推出《畢得鳥晚餐的祕密》繪本。繪本由資深親子專家羅乃萱編寫及本地插畫師官文慧繪畫,故事內容豐富有趣,旨在表達關愛家人及溝通的重要性,適合兒童在家長或較年長的家人指導下閱讀。繪本的電子版以及主題曲「家多點愛」和互動遊戲冊已上載至家庭議會網站「開心家庭網絡」,讓小朋友和成年人有更多共同話題和交流,從而建立更親密的關係。而繪本亦將免費派發至全港各幼稚園和小學的圖書館。
 
  與此同時,家庭議會於今年一月至三月舉辦畢得鳥家庭「愛與關懷」到校工作坊,以說故事形式為幼稚園生講解《畢得鳥晚餐的祕密》繪本,並配合遊戲、唱兒歌等活動,讓學童認識「愛與關懷」這家庭核心價值。有關家庭議會的最新動向以及其他與家庭有關的資訊,市民可瀏覽家庭議會網站「開心家庭網絡」和家庭議會的臉書專頁
 
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今日(一月四日)在「畢得鳥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園生親子填色比賽及小學生看圖作文比賽頒獎典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和家庭議會今日(一月四日)舉行「畢得鳥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園生親子填色比賽及小學生看圖作文比賽頒獎典禮。圖示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左六)、家庭議會轄下家庭核心價值及家庭教育推廣小組委員會召集人葉麗華(右七)、家庭議會轄下家庭核心價值及家庭教育推廣小組委員會副召集人張宏艷(左五)與各嘉賓合照。
家庭議會今日(一月四日)於「畢得鳥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園生親子填色比賽及小學生看圖作文比賽頒獎典禮推出《畢得鳥晚餐的祕密》繪本。圖示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左三)、家庭議會轄下家庭核心價值及家庭教育推廣小組委員會召集人葉麗華(右二)、家庭議會轄下家庭核心價值及家庭教育推廣小組委員會副召集人張宏艷(左二)、《畢得鳥晚餐的祕密》繪本作者羅乃萱(左一)和繪本插畫師官文慧(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