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高鐵西九龍站視察口岸防控措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三日)到高鐵西九龍站,視察本港就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肺炎病例群組個案,在出入境口岸所採取的預防措施。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在出入境口岸聽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人員講解健康監察措施,包括提供健康資訊、以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人士進行體溫監測,以及跟進發燒的旅客。林鄭月娥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他們執行防控措施的情況,亦感謝他們為保障市民和旅客的健康辛勤工作。
   
  林鄭月娥其後到車站的公眾範圍,視察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因應近日情況而加強的站內清潔工作,並對前線清潔人員表示感謝。
   
  林鄭月娥說,雖然本港現時並未發現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但政府已從多方面加強防控措施,包括出入境口岸的健康監察和衞生措施,而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亦已通知醫護人員保持警惕。她說各相關部門和機構已作充分準備和安排,政府亦會每日公布在加強監察下的個案數字,以提高透明度。她呼籲市民加強個人及環境衞生措施,旅客如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外遊紀錄。



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