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一月三日)宣布委任六位區域法院及裁判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員。

  任命包括首席區域法院法官、總裁判官及四位常任裁判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二○年一月六日起生效。

首席區域法院法官
--------
  區域法院法官高勁修獲委任為首席區域法院法官。

總裁判官
------
  蘇惠德獲委任為總裁判官。

常任裁判官
-----
  劉淑嫻、莫子聰、梁雅忻、林希維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其他的司法人員任命,將於適當時間公布。

  ​獲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高勁修法官

  高勁修法官於一九六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二年在英國伯明翰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三年在英國完成大律師公會期終考試,並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林肯律師學院)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之前在香港私人執業。二○○九年起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蘇惠德


  蘇惠德於一九七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九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二○一七年起獲委任為主任裁判官。

劉淑嫻

  劉淑嫻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五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文學(哲學)學士學位,二○○三年取得倫敦大學(校外)法學士學位,翌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她於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年在香港獲律師資格。一九九七年至二○○八年在律政司擔任法庭檢控主任。二○一○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一二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莫子聰

  莫子聰於一九七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於加拿大皇后大學取得科學學士學位。二○○五年取得倫敦大學(校外)法學士學位。二○○七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直至二○一四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梁雅忻

  梁雅忻於一九七六年在香港出生。二○○○年於加拿大皇后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二○○三年及二○○四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直至二○一四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林希維

  林希維於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出生。二○○三年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二○○六年及二○○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律博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直至二○一四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