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事務處青年和兒童合唱團演繹經典作品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青年合唱團和兒童合唱團二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唱!唱!唱!」周年音樂會,與觀眾唱遊十六世紀至現代作品。
 
  在區雁珠博士、何幸兒、葉承丰和陳穩航的指揮及鋼琴伴奏下,兩隊將以不同語言演繹多首樂曲,包括經典英國牧歌《熊熊的火》;德國作曲家庫鐃所寫的經文歌《我的心靈充滿着悲傷》,描述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祈禱時心中的掙扎;舒伯特所作,旋律輕快優美的《聖哉經,選自第4號彌撒曲,D.452》;浪漫派巨匠布拉姆斯著名的四重唱作品之一《美麗之夜》;意大利作曲家羅西尼的《舞着!》,描繪眾人興高采烈地跳舞的情景;及描述當地漁民日常生活的紐芬蘭民歌《我是那男孩》。
 
  其他精選曲目包括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遜的《舉目向山》、英國作曲家艾爾加的《雪花》、傳奇樂隊披頭四成員麥卡尼及連儂的《黑鳥》,及美國作曲家帕普里斯的《音樂改變了世界》。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一九八○年成立,現有七十一名團員,年齡由十五至二十五歲。除了經常在本地演出,合唱團亦曾赴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及奧地利表演。於七月的「第11屆國際布拉姆斯合唱節及比賽」中,合唱團勇奪青年混聲合唱、女聲合唱及男聲合唱三個組別金獎,更同時獲得青年混聲合唱及女聲合唱組別冠軍。
 
  一九八一年成立的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現有七十四名團員,年齡由八至十五歲。合唱團除了演唱中外歌曲外,更會首演一些嶄新的合唱作品和參與小歌劇演出。
  
  音樂會門票分四十五元、五十五元及六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或三八四二 七七八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mo/newsandevent/upcoming/moyc2020.html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