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警察總部(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到訪灣仔警察總部,了解警隊的後勤支援服務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工作。

  林鄭月娥在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陪同下,了解警方為前線執勤人員提供的膳食安排,並為前線人員打氣,感謝他們過去一年在極其嚴峻的環境中專業地執行職務,維持香港的治安。她亦特別感謝在場服務的義工,過去多月以實際行動支持警隊。

  林鄭月娥其後在署理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劉賜蕙陪同下,聽取警隊為前線人員身心健康提供的支援。前線警務人員近月須長時間值班,有警員在執勤過程中受傷,亦有警員家人被「起底」和欺凌。林鄭月娥得悉警隊的福利主任會為有需要的同事提供有關醫療、情緒及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支援,並表示相關政府部門會盡力提供協助。她説福利主任的關懷可紓解前線警務人員面對的壓力。

  林鄭月娥之後到訪警察公共關係科,了解其近月不斷加強的信息發放功能,包括更主動及利用更多平台發放資訊,務求快而準地澄清虛假消息和針對警隊的失實指控。她對各位恆常出席新聞發布會交代最新情況的同事們勞心勞力和他們的工作成效表示讚賞。

  林鄭月娥說,香港經歷史無前例的嚴峻挑戰,少數暴徒極端的暴力及破壞行為令警務人員的工作量和壓力大增,而大量網上虛構、偏頗、污衊警隊的言論更令警民關係變得緊張;但她相信警務人員定會繼續堅守崗位,無畏無懼、不偏不倚地執法,並以「忠誠勇毅、心繋社會」的精神履行職責,保護市民。她強調整個政府團隊會繼續支持警隊的工作,讓社會秩序盡快回復正常。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