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尊重員工組織工會的權利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一向歡迎員工就其專業發展、工作環境及福利事宜等問題表達意見,並且尊重員工按法例組織工會的權利,亦一直與不同工會保持溝通,就員工關注與工作有關的事宜討論和協商。
 
  近日有籌備組織工會人士提出申請,要求在短時間內,在個別醫院範圍設置宣傳攤位及派發宣傳單張。
 
  有關醫院及醫管局先後向申請人了解宣傳活動的詳細情況,包括其宗旨及宣傳的活動會否對醫院運作及病人安全構成影響等資料,以考慮有關申請。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及公立醫院一向有既定程序處理在醫院範圍舉行活動的申請,過去亦有不同的工會及團體獲批准在醫院範圍舉行員工集會或其他活動,表達對工作有關事宜的意見。」
 
  發言人補充︰「醫管局目前仍在等候有關活動的籌備人士回覆。在有關人士提供所需資料後,醫管局會盡快回覆。」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