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港島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明日(一月一日)舉行的公眾遊行,港島會分階段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閉
————

一、由下午約一時三十分起,銅鑼灣購物區附近一帶的道路(如糖街、記利佐治街等)會封閉;

二、由下午約二時起,維多利亞公園至灣仔附近一帶的道路(如高士威道(西行)、怡和街(西行)及軒尼詩道(西行)會封閉;及

三、由下午約三時三十分起,金鐘至中環附近一帶的道路(如金鐘道(西行)、介乎畢打街至金鐘道之間的一段德輔道中)會封閉。

公共運輸服務
——————

  行經受影響地區的92條巴士線及14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臨時改道行走,以及一條專線小巴路線及一條巴士路線需要暫停服務。此外,介乎糖水道至畢打街的電車服務會暫停服務。

  因應受影響地區實施的廣泛封路措施,運輸署預計港島北一帶(包括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及東區走廊附近),以及香港仔隧道和海底隧道的交通將會顯著擠塞。駕駛人士前往受影響地區時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尤其鐵路和渡輪服務,如非必要,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特別是天后、銅鑼灣、灣仔、金鐘及中環一帶。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及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巴士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致電1823查詢、瀏覽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應用程式或網頁(www.td.gov.hk),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