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起提升專營巴士低排放區排放標準至歐盟五期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收緊專營巴士低排放區的排放標準至歐盟五期或以上。這措施有助進一步改善專營巴士低排放區和低排放巴士行經其他地區的路邊空氣質素。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說:「政府自二○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在銅鑼灣怡和街、中環德輔道中與畢打街交界,以及旺角彌敦道與荔枝角道交界設立專營巴士低排放區。專營巴士公司須調派符合歐盟四期或以上排放標準的低排放巴士行駛進入專營巴士低排放區的路線(有關位置圖見附件)。」

  環保署發言人補充:「現時行經三個專營巴士低排放區的巴士路線分別由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營運。這三家專營巴士公司現時均已有足夠歐盟五期低排放巴士供調配行經專營巴士低排放區的巴士路線。當遇上交通擠塞、車輛故障、交通意外、臨時加班等特殊情況,專營巴士公司偶然或需要調派非低排放巴士行走專營巴士低排放區以維持正常巴士服務。」

  專營巴士公司將定期向環保署和運輸署匯報關於專營巴士低排放區的巴士調派情況。兩個部門亦會密切監察專營巴士低排放區的實施情況。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