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了解該兩個部門為應對近月示威和破壞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和善後工作,亦感謝同事在嚴峻環境緊守崗位,群策群力維持香港的運作。
 
  林鄭月娥在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陪同下參觀交通燈工作坊和顧客服務部。自六月以來,全港約750組交通燈先後遭到破壞超過1 400次,機電工程署從不同組別調派有相關經驗的同事加入搶修團隊,高峰時期的人手由約80人增至約160人,以期在早上繁忙時間開始前完成修復交通燈。截至今日,受損的交通燈已全部恢復運作。
 
  她得悉署方亦與各政府部門及物料供應商緊密合作,大幅縮短由零件訂購、輸港和現場施工所需的整體時間;團隊亦積極構思、測試及實施多種設計方案,加強保護交通燈的控制箱及燈號。
 
  其後,林鄭月娥到訪運輸署,了解該署監測和處理交通及公共運輸緊急事故的工作,以及推展各項提升專營巴士安全措施的進展。
 
  林鄭月娥在運輸署署長陳美寶的陪同下,聽取負責人員介紹該署如何協調各個政府部門及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迅速地處理交通事故,使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盡快回復正常運作,尤其是該署在紅磡海底隧道上月封閉期間督導和協調公共交通的應變措施,包括提供特別渡輪服務、調度過海巴士路線,以及協調相關政府部門和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妥善地進行各項復修和重開的準備工作。
 
  她亦聽取有關提升專營巴士安全的措施,包括監督專營巴士公司在全新巴士的所有乘客座椅裝設安全帶,並在現役雙層巴士的上層乘客座位加裝安全帶。連同新訂購的雙層巴士,在二○二二年將有超過3 000部巴士有配置安全帶,並會優先調派至行走快速公路並較少停站的長途巴士路線運作。她之後參觀該署現正舉行的「香港『易』出行」巡迴展覽,了解該署如何善用科技,推動智慧出行、改善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
 
  林鄭月娥表示,在持續半年多的社會動盪中,暴徒肆意破壞交通運輸設施,大大影響市民的出行安全,以交通燈設備為例,部門過去多月已更換超過5 000個燈號及100個控制器,相當於正常情況下十年的零件使用數量,涉及的額外維修開支約為港幣三千萬元。
 
  她說:「事實上,各政府部門都因社會的動盪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同事須有效運用資源和靈活調配人手,與不同部門多作溝通,每人多走一步,以新思維積極應對各種情況。我對各同事多月來克盡己職、群策群力,盡力減低示威和破壞行為對市民的影響,維持有效的公共服務表示謝意。」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了解該兩個部門為應對近月示威和破壞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和善後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聽取機電工程署工程師陳健康(右一)講解交通燈修復工作,旁為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了解該兩個部門為應對近月示威和破壞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和善後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在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右四)的陪同下,與機電工程署人員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了解該兩個部門為應對近月示威和破壞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和善後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右一)的陪同下,聽取有關監察交通燈系統運作的簡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了解該兩個部門為應對近月示威和破壞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和善後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聽取運輸署助理署長(巴士及鐵路)黃志光(左一)講解提升專營巴士安全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了解該兩個部門為應對近月示威和破壞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和善後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左四)的陪同下,在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與工作人員交談。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機電工程署和運輸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