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深水埗和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營運招標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分別為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和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進行公開招標,誠邀非公營機構營運兩間中心的服務。
 
  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和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的中標者(即未來兩間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者),在政府批出合約後會最多有十個月的營運籌備期,以期分別於二○二一年和二○二二年開始營運上述兩間康健中心及相關服務網絡,為期三年。
 
  政府透過逐步在全港十八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致力增強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服務,務求將現時的醫療系統由以治療為主改變為預防疾病為本。首個地區康健中心已於二○一九年九月於葵青區開始運作。
 
  作為公共醫療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地區康健中心是區內的基層醫療樞紐,包括一個主中心,配合設於分區的附屬中心,連結一個由私人執業醫護人員組成,並設有多個服務渠道及服務點的網絡。除直接提供服務外,地區康健中心亦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轉介服務。
 
  地區康健中心營運者透過醫社合作和公私合營的模式提供由政府補貼的基層醫療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藉以提升市民的自我管理健康能力,並為長期病患者在社區內提供支援。
 
  招標文件已列出兩間地區康健中心的基本服務。地區康健中心收費不可超越有關招標文件內所指定的上限。
 
  招標公告已上載於食物及衞生局網站(www.fhb.gov.hk/cn/tender/)。有興趣投標者可派代表出席於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四)的簡介會。詳情請參閱招標文件。
 
  投標者必須於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前把投標書放入位於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東翼地下公眾入口大堂的「政府總部投標箱」內。逾期的投標概不受理。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