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呼籲市民慶祝除夕時保持地方整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呼籲市民,在慶祝除夕時保持地方整齊清潔並注意安全。
 
  在除夕夜,康文署將與其他政府部門在署方轄下場地,特別是預計有大批人群聚集參與倒數活動或慶祝的地方,採取一系列措施,以確保地方清潔及安全。這些地方包括添馬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梳士巴利花園、尖沙咀海濱花園、星光大道、中間道兒童遊樂場、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以及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本署將與相關部門的執法隊伍加強巡邏,對亂拋垃圾、非法擺賣及蓄意破壞公物等行為採取執法行動。」
 
  「我們呼籲市民在慶祝除夕時應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切勿塗污或破壞場地。離開時必須帶走所有攜來物品,切勿遺留垃圾。亂拋垃圾人士可被罰款一千五百元。」
 
  發言人說:「市民在人多擠迫的地方應保持冷靜,注意個人安全。」
 
  在節日期間,香港文化中心的廣播系統將定時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播放有關人群管理的信息,以及呼籲市民不要亂拋垃圾。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