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支援中小企措施明年一月正式實施
******************

  為進一步加強支援中小企業,政府將於明年一月實施多項措施,包括推出全新的「中小企資援組」服務,並優化「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市場推廣基金」)。

  由一月一日起,一支名為「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的支援小隊將開始投入服務,透過與中小企直接見面,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問題,以提高他們對政府資助計劃的認知,並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

  此外,「BUD專項基金」及「市場推廣基金」獲增加注資,將由一月二十日起增加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和首期撥款比率,以及擴大「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以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及拓展內地和海外市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企業正面對外圍經濟環境的挑戰和當前經濟下行的壓力,政府自今年八月已公布多輪的支援措施,包括增加資助,並整合現時由不同政府部門或機構管理的中小企中心,為中小企提供一站式的資訊。即將推出的措施,將更有效及靈活地在拓展市場和提升競爭力等方面支援企業,協助他們開拓商機。」

  「BUD專項基金」及「市場推廣基金」的優化措施包括:

「BUD專項基金」
————————

(一) 將「BUD專項基金」下的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計劃擴展為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計劃,資助地域範圍由東盟十國擴大至涵蓋其他與香港簽署自貿協定的經濟體,包括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智利、澳門、 格魯吉亞和澳洲;

(二) 將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由目前的200萬元倍增至400萬元,包括內地計劃下的累計資助上限由100萬元增至200萬元;及自貿協定計劃下的累計資助上限由100萬元增至200萬元;以及

(三) 將首期撥款比率由現時核准政府資助額的百分之二十五提高至高達百分之七十五。

「市場推廣基金」
————————

(一) 將每家中小企的累計資助上限由400,000元倍增至800,000元;以及

(二) 增設選項,讓中小企可以申請高達核准政府資助額的百分之七十五作為首期撥款。

  優化措施的概覽見附錄。

  如欲了解以上優化措施的申請詳情,可瀏覽工業貿易署的網頁 (www.smefund.tid.gov.hk)。



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30分